close

日本有大大小小的小京都,其中最著名的是金澤。身為京都迷的我對小京都十分感興趣,所以去了金澤一趟,觀摩一下。

這次是從京都出發去金澤,在金澤逗留期間有一天去了白川鄉。因為希望旅程以京都作結,所以在金澤玩完後再回京都,然後到關西機場回港。

IMG_4507

坐新幹線時除非看到更想吃的餐盒,不然我都喜歡在車站買一個旅行便當。

IMG_4508

這個便當700YEN。論味道的話,這些便當不算很好吃,因為食物都是預製,然而又不像壽司餐盒般冷冰冰吃也好吃,所以700算有點小貴XD 不過坐著新幹線吃旅行便當旅行感十足,所以我還是喜歡啦。

IMG_4510  

到了金澤後立刻到CENTRAL HOTEL check in。之後回車站,在information centre 問了職員往西茶屋街的巴士路線後,到巴士站跳上車便開始遊覽金澤。

天公不造美啦,這天下雨。幸好之後幾天的天氣也不壞。

西茶屋街是金澤三茶屋街之一(另外兩條為東茶屋街及主町計茶屋街)。西茶屋街不長,很快就逛完。那裡還有西茶屋資料館,如果來了西茶屋街不妨去參觀(不然在西茶屋街也沒什麼可做)。

IMG_4521

走著就到寺町寺院群遊蕩。這一帶座落了超過70座大大小小的寺院,隨意走走不錯的。

IMG_4526  

離開寺町寺院群後漫步走回酒店。走著走著就變成逛街了XD 而且也對金澤的印象深一點。雖然沒怎麼拍金澤的市內風景,但金澤的街道、下課後的學生熱店、商店、市場等,我也還很有印象啊。

這天晚上去了車站買吃的。那裡有很多手信店,可以先到這裡了解價錢,因為同一貨品在不同店舖價錢也不一樣。金澤的名手信金箔、金箔護膚品等到處都有賣,所以不用急著買。說起金箔護膚品,當時還年少不識事的我沒有買,現在後悔死了。聽說保濕效果很好,而且價錢也OK嘛>< 好想要。

看完到美食街走走,那裡有很多小點,也有很多試吃(但我吃到很多怪味小點@A@")。我每晚都去那裡買小點當甜品,其中一個包了草莓的很清甜很好吃,所以encore了XD。另外,還有在京都車站也有分店的壽司便當攤(名字待我記起再補)。那間的壽司挺好吃,而且每晚6、7點後就會打折,所以我是常客XD 這晚高高興興的買了壽司和菓子,在酒店房內邊看電視邊吃,很簡單但很寫意。雖然我很喜歡住dorm room,但住個人房也有住個人房的寫意。

隔天去了白川鄉,之後就是一整天的金澤市內遊覽。

其他相關文章:

2012- 2013跨年:14天京都、金澤、白川鄉行程

[金澤] 小京都金澤之旅 (下)

[金澤] 金澤住宿

[金澤]金澤復古喫茶店- 咖啡館 禁煙室

白川鄉 :: 雪中的童話世界  

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,一起聊旅行的事﹗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