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dwigandtheAngryInchMoviePoster  

愛一定要在特定界限下才能受認可嗎?

我一直相信,愛是不應有界限,不應限於性別、種族、階級、身份。

拿性別來就吧。為什麼大眾只接受異性戀,然後認為同性戀是不正常、有問題,甚至認為是有病,更公然抨擊?

我是異性戀者,但從小已有朋友是同性戀者和雙性戀者。他們有跟我們有不同的地方嗎?因為他們的性取向和大眾不同,他們就不值得愛嗎?

我認為不。

他們跟大家一樣,值得去愛值得去得到讚賞。在愛情上,他們也和大家一樣,只是想去找一個和自己相愛的人。

只是對方跟自己的性別一樣。

也只不過,只是對方跟自己的性別一樣。

為什麼這就要被大家當成異類當成罪人,還要遭受批評,甚至連最親的人也不接受。

其實也只不過是找一個和自己相愛,互相分享生命,一起成長的人。

為什麼你們找一個愛的人是這麼的理所當然,他們這樣做卻是為世所不容?

我不懂。

反對的人可能說,不認同他們的性生活。

他們的性生活一定是不健康的嗎?異性戀的人的性生活一定是健康的嗎?性生活健不健康不是個人操守問題嗎?

反對的人可能說,同性戀者特別壞。

和上項一樣,這不是個人品行的問題嗎?

反對的人可能說,這不合乎宗教教義。

我認為每個人都應得宗教自由,尤其在鼓吹自由、有宗教自由的地方。因此,我反對他人把自己所信奉的一套硬生生套在別人身上,用來抨擊人,甚至逼使別人按自己的一套做的人。

特別是那些滿口愛的人。為什麼,不能分一些愛去包容他們。

成為小眾,很慘,而且我不明白,其實他們做錯了什麼?

我身為異性戀者,想找到合適的對象已很難。身為小眾的他們,應該更加難吧,而且要承受社會的壓力。

我認為性別不是一個關注點,只要是健康、正面、不損害他人的關係就值得祝福。

說了一堆,回到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吧。

這套是一套關於愛和搖滾樂的電影。

 

Hedwig是一個熱愛搖滾和追尋愛的變性人。他原名Hansel,來自東德,一個城市被一幅牆硬生生成成兩半的地方。他和一位美國兵相愛,美國兵說,我們結婚吧,我帶你走。然而,當地的婚姻一定要由一男一女組成。因此,他接受了變性手術,用上新的身份Hedwig。然而,手術失敗了,只在他下體留下一寸肉,也遭受美國兵拋棄。後來,他遇到對搖滾樂很感興趣的年輕人Tommy。他教Tommy很多搖滾樂的事,他們相愛,一起做音樂。但是,Tommy離他而去,並拿走了所有他們共同製作的音樂,成了搖滾巨星。Hedwig組成了樂隊,到不同的酒吧演唱,同時追擊Tommy…

Hedwig的樂隊命名為angry inch,這標誌著他的過去,他的忿怒,他的刺痛。他們每一首演唱的歌,都是寫Hedwig的過去和Hedwig的對愛的想法和追尋。其中最著名的是Origin of Love。

     

我們本來都是一體,然而我們被硬生生分開了。我在尋找你,你在尋找我,然後我們試圖再合成一體。

在電影的後段,Hedwig和Tommy重遇,發生了一些事。之後的演唱會,Hedwig作出了宣言。

'I've got it all sewn up!'

在最後,Hedwig卸下女裝,赤裸裸地面對Tommy也赤裸裸地面對自己。

他找到自己失卻的那一半,完整了。

這電影亦可當搖滾樂電影看,樂隊演唱了很多歌,全部都很好聽,而且其表現也有張力。有些歌是以Live形式表演出來,有些則是以類似MV的手法表現。在MV式表現中,亦有動畫、歌舞劇般的舞台效果、字幕等等,增加了電影手法的多樣性和趣味。

   

此外,不得不讚John Cameron Mitchell。他是本片的主角,也是本片的導演、編劇和填詞人。他把Hedwig的陰陽演得活靈活現,加上身材瘦削,演起女性的舉止真是活像一個女生,而且長相不錯,有些鏡頭覺得Hedwig長得很不錯呢。他不只能演,也能唱,舞台表現也很有台風。他的演出絕對是這套電影成功的關鍵。

最後,願所有人,不論你所愛的人性別為何,所找到所愛,得到幸福快樂。

最後的最後,貼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:Wicked Little Town (Tommy Gnosis Version)

 

歡迎加我的facebook:人跨國漫遊

arrow
arrow

   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