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426366  

Ballad of a Soldier是一部1959年的俄羅斯反戰電影,當中淡淡的氣氛令人對戰爭和愛有更深刻的感受。

電影講述19 歲的士兵Alexei 因為立下軍功,獲准6天假期回家一趟。

這6天中他遇到很多人、很多事。

------以下大劇透--------

他受一位士兵委託向士兵的太太報上他還活著的消息,那位士兵在戰場上心繫妻子,然而當Alexei找到那位太太時發展那位太太背叛了丈夫。

他又遇到一位害怕為太太帶來負擔而不敢見太太的斷腳士兵,Alexei陪他等太太的迎接,那位深愛丈夫的太太見到自己的丈夫後激動不已,那位士兵也知道自己的憂慮是多餘的。

Alexei在火車上遇到少女Shura,並在往後幾天結伴同行。

在二人分別後,Alexei趕緊回家。眾人見到Alexei,立刻問他,有見著她們的兒子沒有?因為時間剩下不多,Alexei只能匆匆跟母親說上幾句,便要回戰場了。

Alexei的母親每天都等Alexei,然而他再也沒有回來了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電影中有一幕我是特別深刻的。Alexei和Shura在短短幾天中萌生了感情。Shura一開始被Alexei嚇著了,所以謊稱自己有未婚夫。在二人分別時,Shura說自己並沒有未婚夫,她只是去找自己的姨姨。當Alexei一個人在回家的路上,Shura的幻影說:「我告訴你我沒有未婚夫,其實就是告訴你我喜歡你,為什麼你當時什麼都沒說?」

可惜戰爭把Alexei帶走,也把很多人很多種愛也帶走了。

歡迎加我的facebook:人跨國漫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llad of a Soldier 士兵之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