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澤是最出名的小京都,因此身為京都迷的我很有興趣去看看,於是2012/13跨年旅行時去了金澤一趟。

有關金澤的遊記,稍後再寫。先寫這次金澤遊記憶最深的東西—咖啡館 禁煙室。

金澤市內遊的某天中午,肚子餓了。被京都漂亮的餐廳和咖啡店寵壞了的我,那個時候特別想試試在金澤找一家裝潢我覺得喜歡的餐廳,所以把飢餓感擱在一旁,直至找到合眼緣的餐廳為止。

在淺野村大橋附近,看到有間有昭和味的餐廳,立刻被吸引過去。(其實我覺得金澤很多店都留有昭和味XD)

IMG_5085  

店面近照拍一張。

IMG_5077

價錢也OK,所以進去了。

店內感覺不錯。去的時候是三時多(是的,我為了找合眼緣的店,午飯拖到下午),又是下雪天,店來人很少。

 IMG_5075  

點了850日圓的定食(好好吃),附送飲品(我點了紅茶)。紅茶後上,老闆娘留意著見你吃完就隨即送上。

IMG_5076  

結帳的時候和老闆娘聊了一下。當她知道我是遊客後,問我是否在雜誌上看到這家喫茶店。我說我是走著走著,見到這家漂亮就走進來。她說這家已營業了三十多年,而且有名氣,有很多雜誌和電視劇都來這裡取景,還叫我快拍照,我說我已拍了~

這間喫茶店是金澤之行印象最深刻,大概是因為漂亮的裝潢和親切的老闆娘吧。旅途的風景都很美,但最令人回味的是遇到的人和事。

這間喫茶店也很近主計町茶屋街,吃完看順路去走走啊。

咖啡館 禁煙室

地址:石川県金沢市尾張町2-14-21 

其他相關文章:

2012- 2013跨年:14天京都、金澤、白川鄉行程

[金澤] 小京都金澤之旅 (上)

[金澤] 小京都金澤之旅 (下)

[金澤] 金澤住宿

[金澤]金澤復古喫茶店- 咖啡館 禁煙室

白川鄉 :: 雪中的童話世界  

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,一起聊旅行的事﹗

arrow
arrow

   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